【涉英】安徒生(第六棒)

*童话梗接龙第六棒,人物ooc途中。

*规则原因前后链接上可能会有小bug。

*到我这里画风突变,仿佛和前面接的不是同一个文……辛苦最后一棒帕冰了。

祝阅读愉快♪


前一棒

后一棒


——


 呆呆的望了窗前的人几秒之后,天祥院的身体重重的跌回了床上。他紧闭着双眼,好像要把肺都吐出来那样剧烈的咳嗽,口中喷出暗红色的血沫。没有日日树涉在的日子,他把自己的身心都折磨的残破不堪,如果不是想要再见他一面的执念支撑着,他或许已经离开这个令人绝望的世界了。
从机械鸽子的嘴里听到那熟悉的声音的一瞬间,他的心仿佛坠入冰湖那样的刺痛,他甚至想要诅咒自己,为什么那么贪心,明明只要涉在身边就好了,却还要奢求取回他的声音。大概是因为那是日日树涉的声音吧,那么完美的声音只要听过的人都不愿意放弃,更何况他是贪婪的皇帝。
努力平复了呼吸之后,天祥院再次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
这个人有着神赐一般俊美的容颜,紫水晶一样的眸子在月光下折射出动人心魄的光芒,他的笑容甜美,带着一点苦涩,眉头微微皱起,好像在为面前的人而苦恼。
“小丑不在的时候,皇帝陛下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呢。”他牵起天祥院枯瘦的右手,轻轻落下一吻,绽开一个玩味的笑容,“小丑已经回来了,皇帝陛下没有什么奖赏吗☆”
“我已经一无所有了。”天祥院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日日树,“只有这颗勉强跳动的心脏,如果涉想要的话……”
“最珍贵的东西我已经得到了,请将它收起来吧。”日日树怜惜的吻顺着手臂攀上了天祥院的脸颊,用舌尖舐去了从蓝宝石中不断滚落的泪珠,“让皇帝陛下流下泪水,既是小丑的荣幸,也是罪过呢。”

天祥院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清晨,他像往常那样惊恐的伸出手,却摸到了一个熟悉的温度。
涉回来了。是的,涉回来了。
死死攀住悬崖的手终于可以放开,任由灵魂落入安全的怀抱里。
他没有问日日树任何问题,他是为什么离开的?他的声音又是怎么取回来的?这些答案似乎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只有日日树涉回来了这个事实。
看起来一切都将好起来了,然而这短暂的分离已经彻底摧毁了天祥院的身体,尽管日日树找遍了最好的医生,仍然无法使他的病情有任何好转。他几乎无法进食,时不时咯血,甚至连碗都无力端起,他的肉体如同即将消散的一缕青烟,只有精神因为涉的回归而亢奋着。医生们都表示,他这样破败的身体,能够活着甚至已经是奇迹了,人类的力量在这种情况下已经没有任何用处。
在送走又一个医生后,日日树坐到天祥院的床边,一改往日意气风发的模样,低垂着眼帘,下意识的揉搓着自己的发梢。他几次开口,却没说出半个字来,直到从窗口照进来的斜阳渐渐变的暗沉,他才仔细斟酌着字句问道:“英智,我带你去疗养吧……去一个……没什么人知道的……只有我们俩的地方?”他的眼神有些闪烁,好像做错事的孩子那样低着头,等待对方的回答。
“涉想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天祥院没有任何犹豫的点头,任由对方将自己抱起来,走进狂吼的夜风中,与这个世界没有一句告别的离开。

“欢迎来到日日树涉的家☆”
两人的目的地是一座巨大的城堡,厚重的大门在日日树“芝麻开门”的咒语中开启,又在两人走进去之后轰然关闭。这里的建筑古朴大方,树木葱翠茏郁,花朵肆意开放,虫鸟低声和鸣,看上去确实是个疗养的好地方。城堡里面干净整洁,却没有任何的仆人,甚至没有一点人气,然而天祥院并不在意这一点异常之处,对他来说只要能和日日树在一起,哪怕是地狱也可以去。
日日树将天祥院抱进主卧,轻轻放在铺着丝绒的华丽大床上,然后将一串钥匙交给了他。
“英智,这是城堡里所有房间的钥匙,从此以后你就是这里的主人,可以去任何一个地方……除了地下室尽头的房间,答应我不要进去好吗?”
“我这个样子,还能随意的去什么地方吗?”天祥院有些吃力的拿起那一串钥匙。
“你会好起来的。”日日树笑着抚摸他柔软的头发,“因为这里是日日树涉的家,而日日树涉希望你好起来☆”
“……那我就稍微期待一下吧。”天祥院在他轻柔的抚摸下变得昏昏欲睡,“其实只要能和涉在一起,哪怕只……”
他没有说完话就陷入了沉睡之中,日日树俯身轻吻了他的睫毛,用口型对他道了“晚安”。

“你还是这样做了。”黑暗之中,一个声音幽幽的响起,“我以为你不会回去的。”
“我还是…没办法让他……”日日树头也不抬,只是温柔的注视着天祥院的睡颜。那是一张世界上最纯洁的笑脸,黑暗与光明完美的凝结出他的轮廓,绝望和希望共同刻画出他的眉眼,甜蜜与恶毒汇聚成他的嘴唇,月冕与日光交映是他发丝的颜色。就像天祥院曾经贪婪的凝望着日日树那样,此时的日日树也不愿移开自己的眼睛,放任目光肆意流连。
“这种如同欺骗的行为,就是你的选择?”那个声音还在不依不饶的拷问着。
日日树轻叹了一口气:“比起在悲伤中死去,幸福的活着难道不更好吗?”
“即使只是虚假的幸福?”
“虚假也好,幸福也罢……重要的是,我要他活着。”
而他活着,就不能没有我。

天祥院英智不能没有日日树涉。

就像日日树说的那样,天祥院的身体真的一天天的好了起来,经过半个月的修养之后,他已经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动了。城堡里的生活很平静,没有任何人来打扰他们,作为日常消遣和恢复身体的锻炼,天祥院拿出了那串钥匙,和涉一起查看起每个房间。
第一天,他们来到一个放满鲜花的房间,在天祥院任性的要求下,日日树花了一天的时间将所有的红玫瑰染成了蓝色,就像他的眼睛,就像他的发梢一样的颜色。 
第二天,他们来到一个养着许多鸽子的房间,那只机械鸽子被挂在房间的正中央。天祥院给它上好了发条,于是它用日日树的声音唱起歌来,而真正的日日树涉则学起了各种不同的喝彩声,如同他们从前在大舞台上表演的场景。
第三天,他们来到一个放着许多小魔术道具的房间,日日树一个个的拿起那些道具,不知疲倦的给他的皇帝表演起了魔术。他们在这个房间里消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直到最后一个道具的用法也被说明,这位魔术师才优雅的鞠了一躬作为谢幕。他唯一的观众也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给了他热烈的掌声,这孤零零的掌声在走廊的转角之间来回碰撞,逐渐消失在城堡的深处。
第四个房间里放着一口巨大的棺材,棺盖大开着,露出内壁华丽的红色丝绒,里面空空荡荡。日日树说这是他一位挚友的遗留物,天祥院摸着黑色雕花的棺盖,笑着问我死了以后是不是也要躺在这么浮夸的盒子里?既然你的挚友不要了,干脆把这个东西送给我用吧。
“这个恐怕不行,这口棺材不够大。”日日树装模作样的用手比划了一下,摇了摇头。
天祥院不禁笑出了声:“我有那么胖吗……虽然最近确实好像有了点肉。”
“皇帝陛下已经十分瘦了,但是这棺材还不够大,毕竟小丑也是要陪着您一起到坟墓里去的呢~☆”
是玩笑的台词,还是生死与共的告白?天祥院不露声色的微笑着,小心猜测对方话里的意思,最终还是选择了把它当成一个玩笑。仅仅是这样,他的心脏就已经止不住的在狂跳,如果把这话当真,他恐怕要立刻死过去,所谓的殉情也要提前发生了。
第五个房间是个深深的水池,从上方直直望下去一眼见不到底,仿佛这不是在城堡里,而是一直联通到深海。他们在门口观望了一会儿,天祥院甚至俯下身子去试图望见些什么,然而平静的水面没有任何波澜,连一个气泡也没有冒上来,就像一面镜子。
“这是一个死水池吗?”
“曾经不是。”
“那现在是吗?”
“我也不知道……我已经离开这里有段时间了。”
天祥院从口袋里摸出一枚银币,向水池里丢去,然而除了溅起一朵小小的水花,没有任何事情发生,日日树的表情看上去有些难过。天祥院又拿出另一枚银币塞到日日树的手里。
“涉可以做到的吧,打水漂。”他用手比划出一条弧线,“就是biu~biu~biu~biu~那样的!”
“当然,如果是陛下的要求☆”
银币脱手而出,在水面上轻快的弹跳着,然后再次沉入了水底。这次仍然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但是日日树已经恢复了一贯的笑脸。
第六个房间十分昏暗,打开门的一瞬间两人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惊吓。一点微光从撕裂的窗帘后面透出来,高大的红木架子歪斜倒塌,玻璃柜面的残渣细碎的铺在地面上,四处散落着人偶的残肢,乱成一团的丝线纠缠着布料的碎片,就好像被疯狂的困兽破坏过一样。
“是十分珍贵的古董人偶呢,可惜已经无法修补了。”天祥院随手捡起一块看了看,摇了摇头又将它丢回了地上。失去了主人的人偶头部骨碌碌的滚到了房间的角落,只剩一只的玻璃眼球上倒映出金发少年纤长的身影。
第七个房间里放着一个裂开的巨大水晶球,天祥院觉得这水晶球的样式有点眼熟,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到过。他抚摸着冰凉的布满裂纹的球体,看不到任何的过去和未来,只能从破碎的纹路间看到无数个自己的倒影。
第八个房间里摆着华丽的桌椅,桌上有一套精美的下午茶具,日日树熟练的泡好了一壶红茶,又从柜子里拿出可爱的点心。他们坐在桌前,享受着馥郁的茶香,午后的阳光从巨大的落地窗照进来,将天祥院的影子拖的很长。
“涉泡的红茶还是这么好喝。”天祥院小啜了一口,发出了舒服的叹息,“呵……让人忍不住想要喝很多呢。”
“只要皇帝陛下喜欢,想要喝多少都可以哦☆”
“只要我喜欢,涉什么都会做吗?”
“是的,你的日日树涉什么都会做,只要是皇帝陛下的愿望☆”
“我想要天上的星星。”
“我去摘。”
“我想看企鹅跳舞。”
“我去抓。”
“我想吃三分熟米诺斯里脊烩狼桃多加胡椒不要香菜。”
“我去做。”
“那……我想进那个房间呢?”
……
“……我带你去。”

涉,你有多久没有看过自己的样子了?我的眼睛里能映出你的影子吗? 



-tbc-

若无其事的挖了个大坑,最后就辛苦帕冰了wwww


评论(10)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