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英】恋爱N连杀之第三杀

————————————————————————

上一棒 @帕冰    下一棒 @灯 

愉快的玩起了推理游戏(x)

歌曲《只对你有感觉》,大概只用了一句

虽然不甜总之尽力发糖了,希望大家喜欢

————————————————————————

“『星光降落之地,雏莺初啼之声』加上这个时钟的标志,这里指的是礼堂吧。”天祥院仔细看过地图之后,选择了唯一能成段阅读的部分作为解谜的起点。

“『雏莺初啼之声』是指A1的新人战吗?”日日树摩挲着地图泛黄的纸面,仿佛若有所思。“这份地图看上去有些年代了,A1……梦幻祭是最近才有的制度吧?”

“涉也该对这所学校多了解一点啊。”天祥院有些不满的摇头。“虽然梦幻祭制度存在的时间还很短,但是在礼堂举行新人演出是梦之咲的传统。涉也是,在刚入学没多久就在礼堂演出过了吧?”

“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首次演出的我,那稚嫩的演技简直让人发笑呢。皇帝陛下应该没有看过那场拙劣的演出吧?”

“涉的演出我全部都看了哦。全部。”

天祥院面带微笑的望着他的小丑,那个一贯自信洒脱的人此时竟然显得有些窘迫,面上微微透出一抹绯色。感受到那份过于炽热带着玩味的视线,即使是总是渴求被注视的日日树涉,此时也有了想要对方移开眼神的想法。虽然平时的日日树似乎很乐于献丑,在大街上都能无所畏惧的随时表演,也被人说过羞耻心不足,但是在天祥院的面前,他却一反常态的想要保持一点完美的风度。

“英智,不快点出发的话,恐怕不能在晚饭之前解开谜团了哦~☆”

“说的也是。”天祥院站起来,整了整校服的外套,“会有什么呢,我很期待哦。”

从花园露台到礼堂的路并不算远,却被两个人走的无比漫长,大概是刚才无意中暴露了心情而感到有些害羞,此时的日日树比平时更加活泼大概三倍。每走一步他都要扔出大量的玫瑰,放出鸽子,洒出亮片和彩带,把他们走过的路变成鲜花的小道,直到天祥院忍不住出声。

“涉,可以请你稍微停止一下表演吗?”

“哦呀,你这是叫我去死吗,英智?难道说皇帝陛下嫌弃小丑太烦了吗?那样的话我会哭的,而且还会一直哭着继续表演下去的☆”话虽然这么说,日日树还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涉确实有点烦人呢~同样也很迷人。”天祥院将一片灰色的羽毛从日日树的长发上摘下,捏在手中把玩,“不过就像你说的,不快点的话,恐怕不能在晚饭之前解开谜团了哦~”

“遵命,我的皇帝陛下。”

礼堂并没有被使用,整个大厅里一片漆黑,天祥院站在入口处,从背后透出的灯光将他的影子拖的很长。他的眼神扫过一排排冰冷的座位、空荡荡的舞台、黑暗的灯架、波浪般的穹顶……最终停在了高挂在墙壁正中的时钟上。

“涉……”

“了解,就交给你的日日树涉吧☆”不需要吩咐,甚至连眼神交汇都不需要,日日树已经以一般人不可能做到的动作攀上了墙壁,来到挂钟边上。他把手小心的伸到钟与墙壁的缝隙间摸索,果然摸到一个东西,他把那东西拿出来,向抬头看着的天祥院扬了扬手,然后毫不介意的从数米高的墙壁上一跃而下。

“涉!你真是……总是做这么危险的动作,我的呼吸几乎停止了一瞬间呢。”

迎接日日树的是天祥院的责备,他抱紧双臂微蹙着眉头,手中的地图因为一瞬间的紧握而变得皱皱巴巴。看着皇帝这幅可爱的样子,日日树露出得逞似的微笑。

“惊奇也是爱的一部分!英智这么关心我,我可要得意忘形了哦♪”

这回轮到天祥院脸红了。

日日树从挂钟后面拿出来的是一张透明的卡片,大约有两个银行卡那么大,上面画着一些线条和方框,并没有任何的文字提示。天祥院稍加思索了一下,把卡片覆到藏宝图上礼堂的位置,原本的图案和卡片的线条结合起来居然出现一个箭头,而顺着箭头将卡片移动到图的左下角,原本颠三倒四的文字被卡片上的方框划出了一个句子。

『汗水挥洒于绿茵,公平裁决于王座』边上画着四个方框,在其中一个方框的边线上有一个红色的小叉。

 

tbc


评论(9)
热度(35)

© 易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