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说好的反派要有一个挚爱之人

*年龄操作

*有点阴暗的幼年英智

*没有恋爱要素的纯友情敬英

*根本看不出来但是确实存在的涉英

 

“英智,我来看你了。”

房门打开,抱着一个大大本子的小小少年走进了这间豪华的卧室。卧室的主人天祥院英智,一名大约十二三岁的男孩,正努力的从床上撑起身子,迎接他的好友。

“敬人,你来啦。今天又带新的漫画来了吗?”

“嗯,不过只画了个开头。”

莲巳敬人走到床边坐下,摊开手上的绘本,转过去正对着病床上的友人。

“大体上是个勇者打魔王的故事,你看这是勇者的人设。”

“勇者啊……原来敬人喜欢这种老套的故事。”

“老套不老套要看后续的发展,我会让这个故事变得足够有趣的。”

敬人不服气似的推了推眼镜,啪地一下把绘本合上了。

“等我回去画完,你再说是不是老套。”

“嘿嘿~”

似乎对于惹怒对方感到十分满意,英智低下头笑了。突然他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猛地抬起头,眼睛闪闪发亮的望着自己的伙伴。

“敬人,你把我也画进故事里好不好?”

“啊?这……也不是不行。你想当什么角色,主角吗?那我要把勇者的形象稍微改一改……”

“不,我要当反派!”

看到敬人吃惊的神情,英智得意的提高了声音。

“我要当大魔王!!”

 

“首先,去把勇者给杀掉吧♪”

“喂,那故事不就完结了吗?一上来就被杀掉,根本就不能算是主角了吧!”

“我只是在做一个反派应该做的事情啊,想办法救主角那是敬人的事。”

“可恶,那就路过一个很强的云游武者,把勇者给救了,并且教给勇者一些技能。”

“结果勇者变得更强了?果然反派不论做什么都是在给主角送经验啊,还是说什么都不做会比较好?”

“反派如果什么都不做的话,主角就只能去谈恋爱了,你也稍微认真一点啊。”

“谈恋爱也没什么……总之勇者是杀不死的吧,那就恶意毁谤他,让他名誉扫地怎么样?一心想要拯救世界的勇者,却被他拯救的对象所唾弃,就算是主角也会一蹶不振吧,然后我就可以趁机占领世界了~哼哼哼。”

“勇者总会有几个挚友,即使背弃全世界都会站在他身边的。再说为了拯救世界,即使顶着恶意,勇者也会试着去打倒魔王的哦。”

“即使背弃全世界也站在他身边,即使顶着恶意也要打倒邪恶……真的有这么蠢的人吗?算了,毕竟是故事,这样的人也是会有的吧。做反派可真难啊,试试看绑架勇者的家人怎么样?不想让他们受伤的话,就不要反抗我——这种感觉?”

“你的手段越来越低等了啊。”

“毕竟我是反派嘛,不用点手段,可能连命都保不住哦。就算是故事里,我也想要多活一会儿呢。”

“唔,那就路过一个……”

“等一下等一下,同样的方法不能用两次吧,就算这次路过的是很强的云游法师,也会因为剧情重复被读者投诉的哦!”

“你就是那个读者吧。勇者的家人不会屈服的,他们叫勇者不要听你的,一定要打倒魔王拯救世界。恼羞成怒的魔王把他们关到了地牢里,勇者为了救出家人,积极的准备去攻打魔王了!”

“等等,敬人不要随意决定我的行动啊,我的话才不会只是把他们关起来就算了。”

“不管是怎样,勇者都要打过来了,你还是想办法自保吧。”

“那……为了拖时间,就插入一两个回忆章节吧。”

“啊?”

“讲一下魔王是怎么当上反派的,我想读者们会对这种情节感兴趣呦~”

“会吗?”

“一定会的,反派也是很有人气的哦!他们说好的反派要有一个挚爱之人,那就从这个人开始说起吧。”

“喂喂,突然加入了恋爱元素吗?”

“既然是魔王喜欢的人,我想想……一定要有健康到甚至超出常人的体魄,令人癫狂的美丽外表,迷惑人心的甜美嗓音,充满魅力的洒脱性格。就像是女神,又像是一道光芒,照进了魔王那被黑暗遮蔽逐渐沉沦的心灵。”

“原来你喜欢这样的类型。”

“只不过是远远的看了她一眼我就陷入了痴狂,想要接近,想要得到,想要砍掉她的翅膀不让她飞走,想要把她锁在自己的身边。然后我杀了她的朋友和家人,恶意毁谤她让她不被世界所接受,只能被我囚禁在城堡里……反正她不是主角,我的这些手段都能奏效吧。”

“我是该吐槽一见钟情太老套还是吐槽你的爱真扭曲呢……”

“她一定恨我很到想杀了我。如同我爱她爱的疯狂,话说这算是爱吗?”

“你确定这样可以让反派更有人气?怎么看都觉得是一个变态啊。”

“这样就差不多了吧,既然作为反派不可能成功,至少有一个爱人,如果最后能死在她的怀里,那也算是得偿所愿。”

“这样就准备死了吗?”

“不不,我还打算挣扎一下呢。刚才我又想到了一个主意,既然杀不死主角,我可以把他抓住囚禁起来吧。”

“那当然会有人把他救走了。”

“路过的云游骑士可不行哦,勇者的同伴实力上也打不过我吧。”

“……那倒是。等等,不是还有那个人吗?”

“什么人?”

“你说的那个爱人啊。你很宠爱她吧,她可以把你灌醉,然后偷来钥匙,悄悄把勇者放走。”

“……这么一来还真的没办法呢。”

“你还有什么方法来对付勇者吗?”

“要说不入流的手段还有很多,不过既然对方是主角,那么无论如何也没办法赢的,还是等着勇者打到我面前来吧。”

“那最后,勇者一行人来到了魔王面前。”

“虽然明知打不过,我还是要使出全力拼一下的,至少努力过以后失败也不会太后悔……才不是呢,我会在地狱里也继续诅咒勇者的哦!”

“……勇者打败了魔王,但是没有杀死他。”

“嗯?勇者这么仁慈的吗,不用力把敌人杀死,可是会留下祸根的哦!或者说是敬人太仁慈了吧。”

“你就那么想死吗?就算是故事里,我也不想杀死你啊。”

“哈哈哈哈,敬人的表情真可爱呢~那我也稍微顺应一下老套的剧情,被勇者感化了吧。就算我这么说,曾经犯下那么多错的魔王,真的可以被原谅吗?”

“可以的吧……总之故事完结了,剩下的就不是我该管的了。”

 

夕阳的暖光将雪白的床铺染成金黄色,敬人停下了笔,认真的将写满了字的本子合了起来。

“总而言之还算是个不错的故事,我记下来了,今晚回去就把它画成漫画。”

“我很期待哦,敬人。”

“下次试试看做主角吧。”

“嗯?”

“我说英智你,下次试试看做主角吧。”

“那敬人就是主角身边的挚友咯,负责搞笑的那种。”

“不是搞笑,是一直支持着主角的那种!”

“哈哈哈,我知道的。”

蓝色的眼睛闪了闪,溢出一抹温柔的笑意。

“我知道的,敬人。”

“嗯。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去了,过两天再来看你。”

“话说……那我的爱人呢?”

“啊?”

“我做了主角,你做了挚友,还缺一个爱人吧。”

“那就用和上一个故事同样的人,从一场命运般的对决开始相爱,怎么样?”

“好。”

两只小手互相摆了摆,算是告别。敬人又抱着他那大大的本子,在英智的目送下,迈着从不曾迟疑的坚定脚步,离开了卧室。

“再见啦,英智。”

“再见。”

 

*灵感来自知乎

*恨我很到想杀了我,出自白日梦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