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创】18岁的初恋

*平行宇宙·年龄操作·私设并没有进入梦之咲的友创

*18岁的友也,仍然单纯的如同15岁那样

*虽然本篇没有提到,但是整个系列涉及到的CP:涉英、阵章

*和前文稍微有点联系,可能会有后续

*如果有常识性错误烦请指正

 

当拿到两张舞台剧门票的时候,友也第一个想到的人是创。

他和创是大学同班同学,从开学认识到现在只有短短五个月,谈不上是多熟悉的密友,但也算是可以一起去看舞台剧的关系。

演出的时间是今天晚上,好像是什么小说改编的,剧目名是《没干劲怪盗》。票是同社团的学姐买的,因为她家里临时有事去不了,就随手塞给了这个看上去乖巧的小学弟,还顺口说了一句“带着女朋友去看吧。”

“没有女朋友”的话还没说出口,学姐就匆匆忙忙的走了,只留下友也在原地发愣。

说起来不甚光彩,真白友也,18岁,至今还没谈过恋爱。

然后他就想起了创。

倒不是说创像女孩子,想起他可能只是因为两人比较熟悉。不过创的可爱确实不输给任何女孩子,仿佛模糊了性别一般的温柔,受到惊吓的时候会缩成一团,像只乖巧的小兔子。

第一次见的时候倒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那时的创剃着高中生样的平头,因为刚结束的军训而被晒成健康的小麦色,除了眼睛比较大,外貌倒没有显得十分出众。但是随着头发逐渐长长,皮肤也变回了原本的白皙,当友也再次注意到时,创已经展露出了超越普通男生的可爱。偏偏他本人对此毫无自觉,甚至想要再去剃成平头,幸好他这个念头被惊觉的友也掐死在了摇篮之中。

一边胡思乱想着,友也已经走到了自修室的门口,他和创约好社团活动结束后在这里见面。友也加入的是话剧部,创是文学部,下午没课的时候他们会去各自社团活动,然后晚上一起自修。

不过今晚是不能自修了,友也看了看票上的时间,吃个简餐刚好赶得上去看剧。

看到票的创只惊讶了几秒钟就答应了一起去看剧,这时候友也才发现自己居然没有考虑对方不答应的情况。创也太不会拒绝别人了,他暗自叹气,好像自己提出的请求,创从来都没有拒绝过。

机会难得,他们决定尝试一下剧院楼下那家久负盛名的可丽饼,创在招牌前面犹豫了许久,还是没法在奶油草莓和抹茶红豆之间做出抉择。友也无奈的和老板说两个都要,然后随便塞了一份在创手里。

“吃一半然后交换,这样不就可以吃到两种口味了。”

“对啊,好聪明呢,友也君。”

他们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小口吃着可丽饼,甜甜的奶油散发出让人幸福的香气,夕阳把天空染成暖橙色,也把两人的影子拉长。

“还没问友也君,今天要看的是什么剧呢?”

“《没干劲怪盗》,听说是一个热门小说改编的,大概就是怪盗啊侦探啊之类的。”

“友也君也没看过吗?”

“没有,不过我可以用手机搜索看看,创稍等一下。”

“友也君果然很可靠呢。”

“找到了,讲的是一个总是没干劲的怪盗和一个超认真的侦探先生之间的激烈交锋。”

“没干劲也可以激烈交锋吗?”

“哈哈,大概这就是看点吧。”

两人随意的闲聊着,友也时不时的用手机查一下相关的资料,突然创把手里的可丽饼递给了他:“给,友也君。我吃了一半,说好的,我也尝尝你那个口味。”

“啊抱歉,我吃的太快,只剩没多少了。”

“没关系的。”创从友也手里拿过那小半个可丽饼,轻轻咬了一小口,“果然还是这个更好吃呢,下次就点这个吧。”

由于没有经验,他们找到剧院的入口时距离演出开始时间已经没有多久了。剧场里的人数比他们想象的要多,万余座位几乎全都坐满,而且大多是女孩子。场内光线较暗,受到人群影响而紧张的创才入场就差点儿摔倒,还好友也眼疾手快的扶住了他。学姐给的票座位在靠前的通路席,他俩不得不穿过人群,顶着大家的目光向前走。突然灯光一暗音乐响起,剧目马上就要开场了,友也顾不得太多一把抓住了创的右手,拉着他小跑到了座位上,总算是没有错过。

在华丽酷炫的光效过后,聚光灯打向舞台中央,一个看上去有些邋遢的大叔正瘫在懒人沙发里,看来他就是那个“没干劲怪盗”。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可谓十分精彩,在剧场内引起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剧情推至高潮时甚至有人哭出了声,直到散场仍有许多观众沉迷于余韵之中无法自拔。

友也好像也完全沉溺于剧中了,音乐都已经停了,他还在盯着只留下了一堆纸花的空舞台,眼睛里闪动着明亮的火花。创试着把他唤回人世,手在他面前摆动了两下,突然被一把抓住。

“创,他太棒了!!”他的声音兴奋的颤抖,“那个人太棒了,他简直就是神!他的表演、舞步,他唱的歌……太棒了!!你知道我说的!!!”

“是日日树君吗?”

“对,就是他,日日树涉。”友也用虔诚的语气念着这个名字,“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懂的,创。”

“因为他出场的时候,友也君把我的手抓的有点痛呢。”

“啊……抱歉。”友也深呼吸了几下,找回了一点冷静,这才从位子上站起来。此时场内已经几乎没有人了,他们走出了剧院,才发现夜色已经变得深沉。

群星铺陈在夜空,道路两侧的灯照出一圈圈的暖色,两个年轻人走在空荡荡的街上,热烈的聊着刚才看的演出。

“日日树涉!日日树涉…我怎么没有早点认识他。”友也不停念叨着,“如果在上大学之前认识日日树涉,我可能会去学演剧也说不定。”

“怎么没早点认识呢,我也有这样的感觉。”创的话不知道是在说谁,语调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友也君的眼睛闪闪发亮呢。”

“嘿嘿,我妹妹花痴起来就是这幅样子,看来以后没法说她了。话说回来,创喜欢哪位演员呢?”

“我吗?大概是英智君吧。他谢幕的时候笑的很温柔,有种稳重的感觉,本人意外的和演的角色反差还挺大的。”创若有所思的抬头望着天,“没想到演剧能有这么大的力量,完全被吸引到剧情里了,我是第一次感受到舞台的魅力呢。”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有这样的人……一个眼神就让我无法呼吸。我活了18年,从来没有过这种体验,只是看到他就浑身发冷,好像骨髓都在颤抖,这就是人们说的陷入爱河吗?”

“咦,友也君喜欢男孩子吗?”

“不不不,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喜欢日日树涉……也不算是喜欢,或者说是憧憬?因为太过强烈,反而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一种感情了。明明是两个世界的人,我却想要接近他,想要更多的了解他,想要追随他的脚步。你能理解我吧,创。”

“嗯,我知道的。”

“嘿嘿,创你真好啊。说实话,我有时候会想,要是能一直……”友也的话说了一半却没有下文,笑容也仿佛掺杂了一些苦涩。他望着满是繁星的夜空,像是要甩开纷杂的思绪那样甩了甩头,用开玩笑似的语气问,“为什么创总是能理解我呢?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

“因为我最喜欢友也君了。”

“……诶?”

创的眼眸中倒映着漫天星河,闪耀的波光仿佛随时都要满溢出来,友也不禁停下了脚步。眼前这个可爱的男孩子,他柔美的声音也好、美丽的外表也好、温柔的包容也好,是一直不被世人所知的、自己幸运的珍藏。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是那么平淡又让人安心,就好像自己的生命里本来就该有这样的一个人。可是创只是自己的同学、朋友,这样的创总有一天会离开自己,单单是想到这个可能性,友也就觉得心里空的难受。想要和他共度一生,这听上去像是一句玩笑,却是友也真实的心情,只不过他怎么也无法说出口。原本打算将这一点无法言说感情埋在心底,对方突然的告白又使他燃起了希望的火焰,无数的话语在心头翻滚,嘴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创被他一直不出声的盯着看,双颊逐渐涨红,目光也开始慌乱的游移。

“我、我说的喜欢是……就是那个……”

“我也最喜欢创了。”

“诶……?”

手被握住了,温暖从友也的掌心传过来,带着令人安心的力量。

“我喜欢创,想要和创一直在一起。即使将来毕业了,即使我们都变成老爷爷,也想一直一直和创在一起……喂,别哭啊创。”

闪耀的星河如瀑般倾泻而下,承载着它的是温柔的笑容,是少年真诚的爱语,也是此时此刻直到永远的誓言。


真白友也,18岁,终于尝到了初恋的味道。

评论(1)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易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